close

寫這篇記事的這時候,生產不過就剛過整整一週的時間,沒想到超級無敵怕痛的我竟然撐過去了,怎麼有點佩服我自己XXD

 

打這篇文章的時候,剛生下來的女兒在旁邊睡的甜甜的,不時聽她發出咿咿呀呀不知道在做啥夢,這時的我真的很覺得不可思議)T_T(  腦公一直都說小人生小小人,因為我身高只有155@@

 

話說當初一直在猶豫是要在馬偕還是榮總生,原本的計畫是要在28或32週大的時候,從一般診所轉到大醫院的,後來覺得32週才轉到接生的醫生實在太晚,只能怪自己太貪心~ >"<

生產到現在覺得自己很幸運選了榮總,有了讓人安心的接生醫生還有親切的親善醫院,也不枉我冒著大破水的風險,從新北市殺到台北市,硬是選了榮總生產 (算是自我安慰嗎 XDD)

 

 

於是........

2014/10/02 產兆第一炮。。。

這天大約凌晨4點多,已經習慣半夜跑廁所的我,一如往常的要巴著牆壁起床去上廁所,正以為放水完畢,起身準備上床躺平,結果又有一股尿意???  立馬又衝去廁所 (懷孕後常漏尿.....怕真的哪天要自己拖地)

屁股好像看到好姊妹,一坐上馬桶馬上有一股暖流流出,小小麵包(護墊)已全濕,這時還是想說是自己控制不了->漏尿了,趕緊換新的

沒想到才剛換新的,又濕,此時連小褲褲都陣亡兩件,不管自己人還坐在馬桶,小小聲又悲情的呼叫腦公說:我好像破水了~

沒想到腦公立馬跳下床,而且還出奇的冷靜,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那妳趕快換衣服   那些東西要拿的  在哪   準備去醫院了! 

我還在不敢相信我的生產第一個產兆是破水時,也不敢相信38週就這麼將將好,小拿鐵要出生了,以上這些都是腦袋的OS,然後腦袋的另一個聲音是,破水去醫院不會被退貨XD  因為偶不喜歡被退貨拉

之前就聽一些媽媽們說過,小寶寶們都很體貼媽媽,大多都會在假日或是晚上的時間來報到,沒想到我家小拿鐵就這麼聽她爹的話,因為之前一直在想會不會在上班的時候發生產兆,把公司的人嚇死這樣的場景XD  結果還被媽媽們說我想太多了~哈哈

 

到了醫院,我馬上直奔急診室門口就停住,榮總急診室很人性化,看到孕婦都會直接推上產房,不需要再做問診呢

一到產房,立馬跟值班的護理人員說我破水了,此時的我還能稍微走個幾步,自行到產房,護士也一邊問我是給哪位醫生產檢的,目前幾週了,在想應該是趁我失去理智前趕緊問清楚吧 XD

一開始護士先帶我到A病房,結果病房的窗簾不見了,是哪招?連護士都傻眼

結果換到更大的產房,腦公後來跟我說是樂得兒產房,榮總好像就這麼一間,沒想到我就這麼碰巧分到這間XD  因為之前看過其他產婦分享過,在樂得兒產房生,是一床到底,就是到了產房不用再換床拉XD  聽說還可以直接在這間產房直接生產,不過我還是被推到真正的產房生產

真的等到自己要生了,才知道生產真的不輕鬆,一個移動就真的很吃力,每次需要翻個身或是要抬個屁股都很想說 "可不可以放過我阿"~

 

回歸正題,換上產衣後護士跟著要我躺下來,同時也問我有沒有看護墊和要不要上廁所,因為此時的狀態已破水,護士說一躺上床就不能下床,大小便都要在上面的哩 真的是玩很硬......這一天,我人生中第一次體會到在床上上廁所是什麼滋味T^T

然後因為看護墊還在腦公手裡,是因為產婦我第一時間先衝下車,所以只帶了媽媽手冊跟錢包,護士就先拿了一片給我哩:P 護士人真好:Q

是說4點多正以為頻尿的同時,同時也有便意,誰知幾天前不知是醫生還是護士交代的產兆跡象其中一個是有便意,阿人家是真的便便了,哪知這是產兆之一  不過竟然讓我躲過灌腸這道關卡 嘿嘿

 

話說生產過程,懷孕的時候就常看其他孕媽咪的分享文和知識文章,據說一判定需住院,接下來的標準三步驟似乎是,修剪恥毛->灌腸->內診,我算很lucky的躲掉灌腸,聽說也不怎麼舒服的過程......

因為羊水流出來的量也不少,看來是要在醫院開始準備生產了,此時的我還沒陣痛喔~真的還算幸運 :P

護士請我上床前先上廁所,趕緊小便一下,也跟護士說來之前大便過了,這讓我躲過灌腸XD 然後躺好後護士開始問診,結果後來還是逃不掉在床上用便盆尿尿的命運TAT,便盆好冰阿,而且還要擔心尿到自己U_U

準備就緒躺上床,護士開始綁胎心音設備,打點滴,再來是之前就已經被很多人嚇到的內診這個步驟,內診完兩個護士開始交談,說半指都沒開,這時候我趕緊交代要打無痛,不然怕陣痛起來會失去理智,果不然就被打槍說要開三指才能打無痛,還要麻醉師檢查過才能知道能不能打  OMG!!  最後麻醉師是說我能打,但是打之前還要簽一堆感覺很像生死狀那種的聲明,還沒打就把我嚇得一身冷汗TAT

撐到7點多,白班的護士來了,看起來真的有經驗多了,同樣又問了肚子多大,破羊水的狀況這些的  就這樣大概又過了2個小時左右,老鳥護士來內診,這時只開了一指,但不得不說,老鳥護士內診的技術好多了,然後就聽到說要打催生,當

這時,被宣告要打催生,因為羊水破了,然後護士說我應該也不想生太久,催生劑就這樣很快地推到產房,我也因此體驗了痛不欲生產痛阿~~

沒想到才過半小時,催生劑開始在我身上產生強大效果,當機器將催生劑打入我的點滴,10秒後我就開始掉入煉獄,痛得哇哇叫阿我,更要命的是,還沒開兩指,不給打無痛拉~

就這樣,一邊抓著床邊手把吸吸呼~一邊無聲地流下眼淚,是真的好痛啊TAT~ 就這樣痛了快三個小時,好不容易開了二指,願意讓我打無痛了,真的是太感激了!

然後麻醉師不知道拿了幾張切結書要腦公畫押,無痛分娩的費用還真不便宜,可是能減輕陣痛的疼痛,比什麼都重要,殘殘ㄟ就開下去了XXD

 

後來真的體會到其他人說的,這個時候打無痛,真的是小case,還得忍住陣痛維持身體彎曲不能亂動,不然針會打歪,無痛搞定之後,還得等上10分鐘以上藥效才會開始起作用

聽到這句話真的很傻眼,整個陣痛過程已經盡量不唉唉叫,不喪失心志,不說髒話,但一聽到還得等上10分鐘,也就是陣痛還得忍個5次以上,整個人都快崩潰了U_U

終於讓我撐過這漫長的10分鐘,我慢慢地進入天堂了~呼Y_Y  奮鬥了一早上,這時候真的是筋疲力盡,腦公跟我也趁這時候各自休息了一小下

 

這時候大概快二點,真的覺得打無痛是明智的決定,雖然有夠貴的拉~然後下半身還整個麻麻的,還好能勉強做些轉身等等的,更神奇的是,這時候護士做內診的時候,我竟然沒感覺了!!一般無痛分娩是減輕宮縮的疼痛,沒想到我竟然連會陰都被麻醉了,護士就說我對麻醉的效果反應很強烈,這應該算好事吧XD 不然聽說會陰還得挨一針麻醉說

陣痛是減輕了,但沒想到子宮頸開的速度有夠龜,到了下午四點多,接生的陳醫生來看我的狀況,跟著說開指的速度有點慢,如果再不開指很可能就要剖腹(OS: 蝦咪~要我吃全餐嗎? 我不要~我不要拉>"<),跟著醫生又說:先再打催生看看子宮頸會不會再開一點 (

然後護士就很快的再來打開催生劑的機器,催生劑又開工了。不知是麻醉藥效降低還是怎樣,又開始慢慢的陣痛起來,臉立馬變猙獰,趕快呼叫麻醉師再來加強麻醉藥,麻醉藥注射的時候,真的是背後一陣涼意,然後就是再撐10分鐘TAT

催生劑再度上陣之後,肚子裡的寶貝可能也聽到娘親的呼喊,以不到1小時的速度從4公分半飛快地開到9指,在下午5點多的時候,護士們便要我側身開始用力把寶寶擠到會陰口,要努力到看到寶寶的頭,寶寶的頭要看到50元硬幣大才可以生產。為了可以看到這50元硬幣,我非常非常努力地用擠大便力氣跟經驗把寶寶往下推擠,殊不知我把自己臉上的微血管也給擠爆了\("▔□▔)/

為了順利把寶寶推擠到會陰口,腦公就醬看我努力的擠,臉上的微血管也不斷的爆,忍住不敢跟我說,一直到護士們在討論我的臉怎麼了,後來還聽到陳醫生問護士我的臉怎麼了,當時我也才知道我的臉似乎爆血管了(當時都沒照鏡子,一直以為應該不嚴重T^T)

擠大便~阿不是,努力擠了將近一小時,還把一堆原本在肚子裡待得好好的內外痔一起給擠出來@@,最後我終於算達到生產標準,要準備被推進產房了,好險不用再換床生產,腦公此時被問要進產房嗎? 依稀聽到他說要,超怕他這時候臨陣脫逃的XXD

直接被推到產房後,就看到好多穿醫生袍的,似乎還有實習或見習的醫生,就是沒看到腦公,可這時候的我得專心用力把寶寶擠出來,然後又再次被問我的臉怎麼了 (我的臉到底是有多慘呢?????)

產房內的人,每個人都很忙碌的感覺,沒一會的時間醫生要我開始用力,我又再次使出畢生的力氣擠阿擠,這時醫生跟其他人說要用真空吸引,這樣會生得快一點,結果沒幾秒後聽到醫生說要剪臍帶了,天吶~我都不知道我生完了哩@@

而且原本我很期待一出生可以跟寶寶有肌膚接觸,結果寶寶太小隻,馬上就被小兒科醫生帶走了! 話說我才聽到寶寶哭一聲,然後就聽到醫生們七嘴八舌的討論,阿產後的肌膚接觸怎摸沒有了阿~~~~~

後來腦公出現了,這時已經沒力氣了,整個人跟消氣一樣沒力。等體力稍微恢復一點之後,腦公才跟我說他進產房的時候,寶寶已經生出來了,寶寶只看一眼就被帶走了,我連一眼都沒看到說◎_◎

生產完之後,榮總也是親善醫院之一,住院的三天,每天都有護士來說母乳跟產後護理等等的相關知識,有下一胎的話,還是會選擇在榮總生唷~

榮總真是佛心來著,除了護士們態度很親切,產婦的照顧也很貼心,真的讓人覺得揪感心ㄟ~

1. 提供自然產產婦產後的沖洗器

2. 提供大型臉盆供產婦盆裕

3. 贈新生兒沐浴的小型臉盆

4. 榮總自製的寶寶健康注意事項

5. 新生兒臍帶清理用的酒精、消毒棉花棒等

6. 一些嬰兒用的各家贈品

7. 產婦病房/嬰兒室的護理師親切的幫忙,如怎麼親餵寶寶

月子餐也不錯吃,真的很慶幸自己選了榮總生產v( ̄︶ ̄)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菈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